2021-08-18 16:31: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唐山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聚焦社会老龄化群体,近日,我市各移动营业厅开展了“适老化服务暖心行动”,切实抓好到厅基础服务工作,各项适老化服务举措助力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图为王奶奶在进厅时登记疫情防控相关个人信息。

“以前来办业务,我都特意从家里带上老花镜,就怕那些小字看不清,现在好啦,既有人给我讲解,又提供老花镜,真是太方便啦!”69岁的王奶奶一边看着业务宣传单一边说。

近日唐山古冶林夕营业厅细化各项服务措施,设置“老人服务专区”,特别为老年群体提供老花眼镜、放大镜、智能手机老年人专用解读手册、饮水机及创口贴等急救药品。同时开设了老年人绿色通道,为65岁以上的老人做专门服务向导,优先为他们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办理、代缴话费等服务,让老人进厅办理业务方便省心。

图为古冶林西营业厅人员教张大爷注册使用健康码。

此外,古冶营业厅还开设了“适老小学堂”,结合“断卡”行动,向老年人科普防范通信诈骗相关知识,为老年人在家门口筑牢信息安全防线;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指引老年用户进行健康码注册、使用移动支付,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跨越“数字鸿沟”,尽享数字生活带来的便捷;以“让老年人也会看智能电视”为目标,安排专项人员现场为老年人介绍魔百和与语音遥控器的便捷功能操作方法,排除老年人对操作繁杂恐惧的心理障碍,深受老龄用户好评。

唐山移动从客户角度出发,制定多样服务举措,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不断以实际行动诠释“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办理实事儿。 (兰利刚)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