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20:04: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坚定不移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古江主持闭幕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8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唐山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由张古江同志主持。

图为张古江同志发表讲话。记者 吕光宇 刘洪超 摄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古江、田国良、杨培苏、乔朝英、郭永博、张旭、韩宏良、来广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前,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47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69名委员、1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1名。

下午2时30分,大会开始。大会应出席代表499名,实到代表478名,符合规定人数。

图为大会主席台。记者 吕光宇 刘洪超 摄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古江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科学研判了唐山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了唐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大会主题,共谋发展良策,共绘宏伟蓝图,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先锋本色,为大会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的磅礴力量。

张古江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开启了崭新征程,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寄予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承载着党中央和省委的拳拳厚望,饱含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理念是第一先导”,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坚定不移。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三个维度精准把握,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全过程,体现到建设革命之城、英雄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各领域,落实到“五件大事”“八个发展”各方面,以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上探索突破。强化创新意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思想上“破冰”、行动上“突围”,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观念创新、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向创新寻出路、要效益、增动力,以创新之策破解万难之事,以创新之举激发动力之源,着力建设创新型唐山,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注入不竭动力。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抓手”,在招商引资、落地落实上拼搏竞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看干部、以项目促发展,切实把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一个个具体有形的项目上,持续开展“四个一百”活动,进一步健全“服务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不断提高项目签约率、履约率和落地率,确保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让项目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在招贤引智、服务发展上奋发作为。深刻认识“人才是撬动所有资源的首要资源,也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资源”,始终坚持人才为本,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千里寻姻缘”的韧劲、“千金买马骨”的诚意,吸引人才、服务人才、感动人才,努力打造聚集人才的高地、留住人才的宝地、成就人才的福地,为唐山再创辉煌提供有力支撑。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在防范风险、确保安全上毫不松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建是第一政绩”,在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上励精图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三基”建设年为抓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坚持“五个聚焦、五个重用、五个不用”选人用人机制,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努力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张古江最后强调,前路昭然、未来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不负殷切嘱托,再创新的辉煌,坚定不移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奋勇前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市级党员干部,不是代表的市直属正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