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8 21:44: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21年8月18日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定批准张古江同志代表十届市委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的主题,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了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符合唐山实际,符合全市人民共同意愿,对于把握发展大势,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十届市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沉着应对一场场大考,勇敢闯过一道道难关,全力办成一件件大事,书写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市委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确定思路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交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合格答卷。工作中积累了六点体会和启示,即必须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全面深化改革,以“关键一招”激活发展动力;必须放大沿海优势,以高水平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大力度保障改善民生;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作风凝聚奋进力量。这些都是我们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的宝贵经验,必须传承好、坚持好、落实好。

大会同意报告对唐山面临形势任务、机遇挑战的分析判断以及提出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大会认为, 唐山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优势叠加的历史窗口期、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攻坚期。全市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特别是对唐山工作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赶考精神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大会提出,未来五年,“三个努力建成”将取得决定性成果,唐山将成为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找准历史坐标,唐山要成为勇立潮头的革命之城;升华精神坐标,唐山要塑树再创辉煌的英雄之城;锁定价值坐标,唐山要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抬高发展坐标,唐山要打造创新开放的未来之城。

大会同意报告对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大会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八个发展”升级发力、全面跨越。要推动向海发展实现新跨越,全面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升开发区能级,深化改革促进开放,全力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要推动转型发展实现新跨越,推进创新型唐山建设,加速产业链高级化和供应链现代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推动协同发展实现新跨越,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积极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全力开拓京津第二空间。要推进绿色发展实现新跨越,坚决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系统性生态修复,全力建设美丽唐山。要推动融合发展实现新跨越,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建设曹妃甸滨海新城,提升县城建设品质,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全面打造智慧唐山,全力加快“一港双城”建设。要推动统筹发展实现新跨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面加强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国家样板”。要推动共享发展实现新跨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全力增进民生福祉。要推动安全发展实现新跨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大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落实“五个聚焦、五个重用、五个不用”选人用人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面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严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争第一、创唯一”工作标准,倡行“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要坚定不移反腐倡廉,深挖严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