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9 08:14: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认真讨论市纪委工作报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8月17日,出席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分团讨论市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交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优异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取得的成绩。”市党代表、乐亭县委书记李轶认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书写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篇章,交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合格答卷。他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市纪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分析形势准、谋划工作实,为做好今后五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市党代表、开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文彪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到脑中有大势、胸中有大局、心中有大事,用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披坚执锐的能力本领、坚不可摧的纪律作风,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党代表、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树林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远、任务目标清晰、举措扎实有力,充分展现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着眼新形势、立足新使命、适应新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显著成效。相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能够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进一步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围绕今后五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党代表们普遍认为,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倡导“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督促全市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