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07:2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交警部门持续治理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行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我市交警部门在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中,持续治理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外卖、快递骑手,骑车上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规定,各行其道,顺向行驶,安全运输,文明出行。

8月19日,记者来到北新道(学院路至卫国路段),看到交警二大队民警在非机动车道及便道上展开行动,重点对外卖、快递骑手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行为展开治理。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外卖、快递骑手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顺向行驶,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骑车上班,感觉道路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以前自行车道比较混乱,咋走的都有,尤其在商圈周边,骑车走走停停,来回避让,也不安全。经过咱交警的坚持治理,现在情况好多了,大家都有序通行,心里也顺畅了。”

9时30分,交警二大队4中队指导员孙鹏辉像往常一样,将辖区外卖企业的负责人、骑手召集至卫国路与北新道交叉口,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其间,孙鹏辉根据具体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逆向行驶、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提醒外卖骑手在上路配送过程中,要摒弃交通陋习,切勿因一时之快,致交通安全于不顾,要按规定佩戴好头盔,各行其道,顺向通行。活动结束后,外卖骑手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交警部门将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持续保持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打造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