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06:58: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12345热线周报发布:近期噪音扰民等问题较受关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宏伟 钱琨)记者从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了解到,8月9日至15日,热线市县两级共受理群众各类诉求13434件。其中,热线电话13253个,微信平台99件,电子邮件82封;现场答复9590件,立案交办3844件,收到群众感谢信函2件。

那么,看看最近12345接到了哪些诉求,又为市民办了哪些实事。据悉,近日噪音扰民方面问题较受关注。此外,这一周除咨询我市疫情防控政策外,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还主要集中在物业管理等方面。12345工作人员介绍了3起典型诉求。

某小区附近垃圾箱清理不及时

垃圾分流存放并加大清理频次

丰润区某社区居民反映,小区附近的垃圾箱清理不及时,气味难闻。接到群众反映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马上交办丰润区政府调查处理。经核实,该处垃圾收集站已存在20余年,承担附近约2公里内居民生活垃圾的暂存及转运,因地处城乡接合部,配套设施落后,属于简易地坑式摆臂双箱,存在群众反映现象。对此,丰润区执法局结合街道办将该小区生活垃圾分流存放至附近垃圾转运站,暂时缓解该收集点压力,同时加强对该站点管理,加大压缩式流动转运车清理垃圾频次;目前,已将该垃圾收集站纳入提升改造计划。群众反映现象已得到明显缓解。

结婚证丢失该如何补办?

耐心做好政策答复解释

路北区群众咨询,其于20世纪80年代结婚,近期结婚证丢失,如何补办?接到群众咨询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马上交办路北区政府做好政策答复解释工作。经了解,根据《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当事人补领结婚证应当提交加盖查档专用章的婚姻登记档案复印件。反映群众可以本人携带身份证件先到路北区档案局查询婚姻档案,夫妻双方携带户口本、身份证、婚姻档案和3张合影照片,共同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补领结婚证。目前,反映群众已经补办完毕。

某小区底商噪音扰民

责令科学安排宣传时间

群众反映,开平区某小区底商水果店播放音乐招揽顾客,噪音扰民。接到群众诉求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立即交办开平区政府处理。经查,反映属实。开平区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处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和教育,责令经营者科学安排广告宣传时间,合理设置设备音量,减少扰民现象。经回访,此处噪音扰民现象已得到明显改善。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