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07:24: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政法委、唐山政法

涉案2000余万元! 路南警方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以来,路南分局深挖线索、细致工作、缜密侦查。8月14日,经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为“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7月17日,路南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有一公司利用“低价排号卖车”进行非法集资,后来公司不但破产,负责人也不知去向。民警立即对该线索进行梳理,发现该公司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期间,在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的情况下,通过组织员工在微信群宣传诱惑群众参与买车活动,非法吸收存款2000余万元,涉及100余人次。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系该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案发后一直在逃。

自“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警不断加大查处追逃工作力度,经认真分析研判、梳理案件线索,于2021年8月14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其租住房内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梅对其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梅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近年来,居民收入不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参与投资理财的需求也日渐提高。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种需求,往往打着“高收益、高回报、低风险”的旗号诱使投资人不断出资,以此达到非法集资的目的。在此,警方也要提示您:遇到投资、集资类宣传,一定要提前认真了解产业或项目的资质许可、经营模式、真实性、资金去向和活动方式等,考虑自己是否了解市场行情、市场规律和潜在风险,不要被各种噱头迷惑。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如遇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切实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