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07:14: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发挥优势 建言献策 带头落实 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田国良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优势 建言献策 带头落实

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田国良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组,与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经济组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马德春、邓鹏、曾红亮、李德宝、李孝坤等委员先后发言。田国良边听边做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们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针对马德春委员提出的有关发展循环经济的相关建议,田国良指出,市政府将支持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保障要素倾斜,推出招才新政16条,同时坚持抓环保不扰民、不伤企,助力企业发展循环产业。针对邓鹏、李德宝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田国良指出,要创新金融产品,加大对小微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政策、人才、资金、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更快发展。

田国良指出,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有建设性和针对性,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提交审议讨论的政府工作报告力求精练务实说短话,创新求新说新话,紧贴实际说唐山话,聚焦群众所盼说心里话,进一步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要求,加快把市委确定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做到市委有部署、政府见行动。

田国良强调,各位企业家要认清当前唐山经济形势,抓住企业融资窗口期,抢抓RCEP重大机遇,以超低排放改造、兼并重组、创B争A推动钢铁行业做强做优,探索房地产、外贸、医康养等产业发展新思路,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为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积极贡献力量。市政府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加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