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08:47: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教育和医疗成讨论热点!唐山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文进 庄子)连日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我市教育和医疗发展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图为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吕光宇 摄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用教育公平成就孩子梦想。周燕来、王丽娟、刘波委员建议,围绕“凤凰英才计划”,加大人才吸引力度,加强订单式招人,通过人才的聚集支撑起产业项目跨越式发展。

苗翠环、沈玉龙委员建议,既要筑巢引凤,又要固巢养凤,加大我市原有人才培养力度,把研究院创新基地建到有相应基础的高校。同时,更多地关注华北理工大学的发展,协助学校突破发展瓶颈。

范红辉、刘晓华等委员表示,以大改革、大发展助力实现教育公平这一目标,必将把唐山教育带入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

佘念利、李秀云等委员表示,作为教育界政协委员,决心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强师德、铸师魂、抓教研、促教改,聚焦打造教育高地,为唐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后的工作重点时提到:“用优质医疗守护百姓健康。”蔡海峰、王翠清、高小亮委员表示,持续加大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力度,将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促进医疗、医药互联互通的过程中,应及时全面推进医保在线支付,使医保支付与商保支付并行,形成多层次、多类型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医保结算支付体系。

李万秦、李树东委员表示,深化“四医联动”改革,扩大多元化医疗供给,让民营医院进得来,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民生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质感。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