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14:45: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

加强“三码联查”!唐山这地发布紧急通知

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三码联查”的紧急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前段开展 “二码联查”的基础上,我区将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加严管控,全面开展“三码联查”工作。具体通告如下:

一、自8月25日起,全区办公场所、居民小区、医院、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电影院、文化馆、图书馆以及汽车站、火车站以及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按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谁主办(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要在醒目位置处张贴“三码”联查公告或提示标志牌,安排充足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目前12周岁以下除外)要详细登记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居住地址等信息,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护要求后方可自由流动。

二、各类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要将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名单报送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信息收集汇总后将电子版报送至区防控办。再由区防控办推送至未接种人员所在单位或属地政府(街道办事处),由属地政府详细了解原因并宣传动员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三、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查验“三码”,原则上无禁忌症而未完成接种新冠疫苗人员不得参加。

四、各类工贸企业、公共服务行业及其他各类市场主体或经营管理者必须承担其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未应接尽接的由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管理。

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追究其本人和所在单位的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公共场所,若因疫苗接种信息查验不细致,导致发生疫情传播,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需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护措施。

七、请广大市民出入全市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联查要求,避免因接种新冠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的不便。

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巩固丰润区来之不易的新冠疫情防控成果,共同保障80万家乡父老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