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18:0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公共文化旅游

迁西长城文化公园招募志愿者

迁西长城文化公园

志愿者招募

2021.08

举世无双的世界遗产,赋源千古的文化瑰宝,烽火连天的峥嵘印记,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历史长河中有万千角色,或许你当过长城故事的听众,也曾为长城之气魄所震撼,而这一次,我们邀请你作一名讲述者,赴一场长城之约,为更多的人,讲述迁西长城故事……

长城文化公园

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迁西长城因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和独特的资源禀赋受到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并列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蓝图。迁西长城文化公园,以建成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独特的核心精华段为总体目标,坚持国家站位,突出国家标准,全力打造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经典工程,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样板。

建设迁西长城文化公园,需要深入挖掘好、利用好迁西文化资源,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让文化发力,生动呈现迁西长城文化的独特价值和鲜明特色。

我们期待与所有热爱长城的人一起,追寻历史,传承经典!

招募时间

8月25日——10月7日

服务内容

以长城精神为出发点,以全新眼光和独特视角审视长城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入挖掘迁西长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文化,加强长城保护,讲好长城故事,充分展现迁西长城独特价值。

招募条件

01.年龄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有志愿服务精神和较强的团队意识;

02.热爱长城文化,有一定的历史文化、文学创作、摄影、美术、音乐等方面专长;

03.能灵活支配时间,长期坚持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相关活动。

你将收获

01.成为迁西长城文化公园推广使者,为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02.加入迁西长城文化研究会,参加长城论坛、长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03.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报名方式

01.关注“迁西长城文化公园”公众号,留言输入“志愿者招募”

02.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qxcczb2020@163.com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