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5 21:4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8月25日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8月22日至8月25日在唐山大剧院举行。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田国良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分组讨论,听取委员讨论发言,共商唐山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代表中共唐山市委在大会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对全市政协系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员们一致认为,张古江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期待、令人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委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为唐山走好新的赶考路、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田国良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报告,一致表示赞同。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胡国辉同志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李长春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唐山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定位,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切实有力,对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行了细化、实化、具体化,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领航定向,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33458”工作思路,沉着应对一场场大考,勇敢闯过一道道难关,全力办成一件件大事,书写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英雄城市更加欣欣向荣,英雄人民更加自信自强,唐山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交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唐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人民政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践中,强化了“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属性,贡献了“有力、有为、有效”的智慧力量,彰显了“爱民、亲民、为民”的政协情怀,构建了“广泛、多层、系统”的协商格局,开创了“团结、合作、和谐”的工作局面,塑造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形象。

会议强调,未来的五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唐山市十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唐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锚定新时代政协新使命,坚持“跟得紧、贴得近、承得重、落得实”原则,始终聚焦主责主线,不断强化“中心环节”,在理念机制、履职载体、委员管理上持续创新,在提升精神境界、履职能力、委员活力和履职质量上升级加力,把政协组织建成锤炼品格的大熔炉、自我提升的大学校、团结和谐的大家庭、建功立业的大舞台、传播共识的大窗口,为唐山高质量发展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携手拼搏奋进,努力开创唐山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