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7 20:23: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700M来了!唐山移动开通我市首个5G 700M示范站

8月21日,我市首个5G 700M示范站——丰润大张刘村东站点正式开通,该站点由唐山移动建设开通,开通后,平均RSRP由-98.98提升至-75.99,提升23db,5G覆盖效果显著提升,定点测试平均速率达到323.42M,网络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要求。此示范站的开通,为之后700M批量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可实现整体5G网络能力及客户网络感知的全面提升。

相比于2.6GHZ频段,700M频段具有覆盖距离远、绕射能力强、信号穿墙能力强等优势,唐山移动通过多频协同、高效部署,打造5G多频立体网络,为我市用户提供优质的5G网络体验。规划通过700M频段,基本实现县城以上区域、发达乡镇、农村热点区域的5G网络良好覆盖。

下一步唐山移动将加快推进700M 5G网络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5G网络的覆盖深度及广度,与设计院、施工单位等合作伙伴协同作战,严格把控施工工艺质量,确保快速高效的交付优质网络,同时秉承降本增效理念,积极创新,发扬工匠精神,攻坚克难,预计在今年年底建设开通700M 5G站点1000余个,为广大唐山用户提供更快、更稳定、更优质的5G网络服务。(孔令业 吕欣)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