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06:4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抓项目 扩投资 稳增长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田国良在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项目 扩投资 稳增长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乔朝英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8月28日,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部署要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出席会议。

田国良指出,投资力度就是发展速度,项目质量就是发展质量。各级各单位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统筹把握项目投资时度效,把要素给得更足,把长板拉得更长,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加快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田国良强调,要辩证看重点项目的优势,横向看增比赶超的态势,朝前看预期下行的逆势,抬头看政策利好的趋势,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要抓项目进度保存量,抓项目开工扩增量,抓项目谋划增变量,抓项目管控强质量,精准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持续精准扩大有效投资。要打造产业项目的“母版”、转型项目的“再版”、基础项目的“模版”、创新项目的“升级版”,以优化投资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收入结构,为转方式、调结构注入强劲动能。要强化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跟踪对接、签约落地“四种能力”,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唐山。要做好“倍加重视”的加法、 “精简高效”的减法、“真诚服务”的乘法、“破除障碍”的除法,打通项目建设全周期存在的堵点制约,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达效。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1-7月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建议;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管理区)及市工信局、交通局、住建局等就投资和项目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