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07:32: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征兵办致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封信

致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的一封信

广大应征青年和家长:

你们好!首先,向广大青年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家长心系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表示崇高敬意!

今年,国防部征兵办要求“全面加强高校毕业生征集,持续畅通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绿色通道’,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唐山市征兵办坚决贯彻上级指示要求,坚持突出高校毕业生征集重点,鼓励广大高校学生完成学业后再入伍。在这里为大家算一算高校毕业生入伍“四笔账”:政治上优先征集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家庭能够享受法律援助帮扶、教育帮扶;发展上表现优秀可以提干、优先转改军士,退役后参加公务员和政法干警招录考试可以加分;学业上,可以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不用担心因转改军士中断学业,退役后专科毕业生可以免试接本科,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可以加分,荣立二等功的免试保送;经济上可以获得学费补偿代偿和一次性奖励经费。唐山市征兵办倡导广大热爱军营生活、勇于献身国防的应征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适应军队建设需要,合理规划人生发展,完成学业后再参军入伍。

各级兵役机关将依法依纪依规、公开公平公正征兵,严格落实高校毕业生优先批准入伍有关政策,着力将征兵工作打造成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阳光工程。如果大家发现有人声称可以通过托关系、找门路帮助入伍的违规违纪行为,请不要相信,及时举报反映,唐山市征兵办将本着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欢迎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对唐山市征兵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全面监督!

唐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8月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