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8:24: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县妇联组织开展旅馆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集中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丽荣)为认真贯彻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持续推进落实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近日,玉田县妇联、玉田县公安局和玉田县检察院组成联合宣传队,深入公园、旅馆等开展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 集中宣传活动。

据悉,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6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安全保护义务作了规定。公安部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须”要求,按照要求,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制作旅馆业提示牌、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安部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五必须”要求开展宣传,呼吁家庭和社会关注未成年人,为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