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5:3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井宇、黄乐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根据国家、省2021年节能宣传周工作安排,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了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十三五”经验成效,突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反食品浪费等重点内容,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等行为节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活动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线上方面,组织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参与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云党课,创新型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发布会和河北公共机构在行动答题等活动内容。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等进行节能宣传。此外,开通特色宣传渠道,以出租车、公交车等移动媒体为载体,循环播放节能环保公益标语,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线下方面,会同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在集中办公区开设专栏展区,布设宣传展板,宣传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低碳日主题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争当低碳办公、绿色出行支持者和宣传者。通过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普及了节能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下步,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实现“双碳”“双控”目标,以绿色化改造、可再生能源替代、节水护水、生活垃圾分类、合同节水管理等为新引擎,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加快构建公共机构节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