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9:36: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车门”到“校门”!唐山公交与学生们一同进入“开学季”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宋暖 通讯员 吴静)为保障开学季有序运营,自9月1日起,唐山公交在做好车辆消毒、车厢通风、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梳理了途经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客流比较集中的5路、6路、7路、22路、28路、56路、66路、99路、114路等45条重点线路,对这些线路早晚高峰、上下学时段增加运营班次,预计每日将累计增加830余营运班次,为开学季学生和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唐山公交积极对接市内各大高校,拟开通唐山站、长途客运站等重点交通枢纽至高校的定制公交专线,一站式到校,减少换乘次数,缩短路程时间。考虑返校学生对客流的影响,还将对途经高校周边的26路、66路等常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放,满足学生开学出行需求。

同时,公交运营部门还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时关注线路运营情况,根据实际客流及时合理调整发车间隔,平衡运量和运能,维护行车秩序,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

开学后的路况较假期要复杂许多,针对车上学生多、送学生的老人多等情况,唐山公交已经对驾驶员进行了提前培训,要求驾驶员:安全操作匀速行驶,路口停车礼让、转弯减速慢行,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提示广大乘客:乘坐公交车须佩戴口罩,出示“三码”,请乘车前提前做好准备。乘客可以提前登录唐山行APP或掌上公交APP查询出行线路讯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