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22:18: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猖狂盗窃犯流窜多地作案!丰南警方斩断“盗销”链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王立军)为深入贯彻省厅、市局关于开展“2021燕赵--砺剑铸盾”打击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根据丰南区公安局党委具体要求,东田庄派出所把业务工作与辖区实际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打击整治成果。

近日,该所通过缜密分析、精准研判,成功将涉嫌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刘某抓获归案,一举破获跨省系列盗窃案件10余起,有力震慑了犯罪。

多名群众接连惨遭“贼手” 车辆轮胎被盗

“喂,东田庄派出所吗?我家门口停放的汽车轮胎被盗了,你们赶快过来看看!”8月15日6时许,东田庄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某报警。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群众门口停放的五菱面包车三个轮胎已被拆下,其中两个车轮被盗。

法网恢恢贼人最终“显形” 警方一网打尽

群众事无小事,民警随即对现场进行勘查,但现场可提取的有效线索较少,随后,民警围绕案发地点逐步扩大了调查范围,调取了该村及周边出入口的全部监控视频,对现场进行再侦查、走访,全面梳理案件线索,强力推进破案攻坚。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开展,一辆可疑的外地牌照车辆逐步浮出水面。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一辆吉C牌照的面包车在发案地点附近出现过,车内的两名男子行迹十分可疑,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两名男子均有多次犯罪前科,在锁定两名男子身份后,便对二人行踪轨迹进行追踪。最终在秦皇岛市卢龙县某地,民警一举将徐某某、刘某二人抓获。

经突击审讯,二人对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日照市、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省胶州市、天津滨州、天津宁河、河北丰南等地盗窃汽车轱辘之后将车轮毂售卖给收废品人员进而获取非法利益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徐某某交代,他负责驾驶车辆选择作案地点、踩点,晚上实施盗窃时盯梢,刘某负责将拆卸赃物装入车内运走,然后到废品回收地点进行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刘某已被丰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