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22:07: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获一起交通运输工具未按规定如实申报案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张赫 曹泽明)日前,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报检室值班民警在对停靠京唐港口岸的一艘马绍尔群岛籍外轮办理出境检查手续时,发现船方申报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涉嫌交通运输工具未按规定如实申报, 获此情况后,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立即对该外轮采取紧急措施,对船上人员进行清点,加大口岸限定区域巡查力度,确保没有非法出入境人员。经进一步调查核实,该外轮在办理出境手续网上报检时,将有关船员名单的错误信息提供给边检机关,将已经离船的一名船员信息录入到出境船员名单中且漏报船员信息一人。该外轮船长向边检机关主动承认相关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法对该船长做出相应处罚。

当前,口岸疫情“外防输入”依然面临严重挑战,特别是海上出入境秩序监管范围广难度大,是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的重点难点。该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狠抓出入境管理,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口岸管控,确保国门无恙。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