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22:04: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跑分”“刷单”赚佣金?开平警方破获一涉案200余万元的“帮信”案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李鑫月)在一些社交网站上,大家时常会看到一些极具诱惑的“刷单”、“跑分”兼职招聘广告,其中有部分人禁不住诱惑加入,还有人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给他人,他们以为自己在兼职赚取佣金,而其背后却可能是涉及赌博、诈骗、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黑色产业,是在帮助别人从事犯罪活动。近日,开平警方破获一涉案200余万元的“跑分刷单”类“帮信”案件,打掉一由陈某、陈某利、陈某亮等3人组成的网络洗钱犯罪团伙。

8月3日,这局开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内有人利用提供银行卡“跑分刷单”,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对此,这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开平派出所、税务庄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工作。专案组经细致分析研判,成功掌握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利、陈某亮网络洗钱犯罪证据,并于8月20日,在开平区一出租屋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利、陈某亮对今年以来,在违法网络平台上“跑分刷单”,银行卡流水高达2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利、陈某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开平警方提醒您:

警惕“跑分”“刷单”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因为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避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