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6:2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樊立军:用心经营幸福之家

记者 郑芃芃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每个家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快乐,滦县新城团结里小区的樊立军家庭就是这样一个平凡有爱的幸福之家。

樊立军作为该县公路工程部门负责人,工作非常繁忙,尤其在施工季节,家里的大事小情几乎无暇顾及,生活琐事全落在妻子一人身上,但妻子并不埋怨他,看到丈夫为百姓办实事,她心里洋溢着幸福和喜悦。樊立军工作之余,只要有空在家,就会主动帮妻子做家务,全力照顾老人和孩子。2020年底,樊立军因工作繁忙、饮食不规律,突发阑尾炎住院,妻子日夜陪伴在侧,不辞辛劳地照顾樊立军,直至他痊愈出院。多年来,夫妻二人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工作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家里总是充满着和谐的气氛,充盈着欢声笑语。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樊立军和妻子逢年过节都会为父母添置衣物,陪老人唠家常,给老人讲单位里的趣事,把老人照顾得非常周到。省道平青乐线北段大修期间,重病的父亲望着儿子疲惫的身影,心疼得忍不住落泪。老父亲带着对独生儿子的深深眷恋离开了人世,一直守在工地上的樊立军来不及看父亲最后一眼,留下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终身遗憾。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樊立军的儿子在良好家风熏陶下,从小就非常懂事,他在学校是好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年年获得学校奖励,还继承了父母的优良作风,主动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复习功课;他在家里是好儿子,小小年纪常常得到长辈邻里的赞扬,这些均得益于樊立军夫妻俩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和平日里的言传身教。

除了小家庭幸福和睦,樊立军一家还把这种大爱、这份亲情延伸到亲朋邻里关系上。有一次,邻居家里漏水,渗到了楼下,而邻居家里又没人,樊立军夫妻千方百计想办法,打了很多个电话,终于找到了邻居迅速打开房门,一同帮忙拖地排水,避免了邻居遭受更大损失。多年来,樊立军一家积极助人为乐的行为也得到邻居们的称赞。

“社会和谐离不开家庭和谐,社会文明离不开家庭文明。”樊立军说,只要人人都能从用心经营幸福和谐小家庭做起,就一定能共同营造出诚信友爱、融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