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8:25: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男子网络诈骗刷流水!迁安警方赴千里抓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自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迁安市公安局按照统一部署,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迁安警方通过深挖线索,在“断卡”行动中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0年12月17日,迁安市公安局马兰庄派出所成功办理一起“断卡”案件,在核查线索过程中,发现辖区裴某昇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8日,办案民警立即将裴某昇传唤至派出所。通过对裴某昇讯问,裴某昇供述,其在玩游戏过程中认识了一名男子,裴某昇将自己的银行卡寄给该男子,男子通过网络诈骗刷流水的方式获利,并将一部分获利转账给裴某昇。裴某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于2020年12月18日被取保候审。

办案民警通过对裴某昇的审讯以及信息研判继续深挖线索,最终查明裴某昇在游戏中所认识的男子为福建省安溪县黄某山。随后,民警跨越数省行程几千里到达福建省安溪县,通过连夜蹲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山在其家中抓获。经讯问,黄某山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黄某山于2021年7月10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