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1 08:26: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新媒体平台助力唐山警方连破交通肇事逃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滦南交警大队利用交警官方新媒体平台征集案件线索,迫使两起肇事逃逸嫌疑人投案自首。

6月8日,在滦南县西曾线南圈村附近,一辆轻型货车与一辆非法拼装四轮车相撞,四轮车驾驶人知道自己车辆无任何手续,当即驾车逃逸。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取录像锁定嫌疑人大致范围,并于8月11日15时将嫌疑人车辆视频发布滦南交警、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等多个新媒体平台。4个小时后,逃逸嫌疑人主动联系交警事故中队投案。

7月22日,在滦南县城学苑街千禧小区门口一侧,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电动二轮车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二轮车驾驶人受伤,三轮车逃逸。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并调取附近监控录像,锁定嫌疑车辆,于7月31日将该车辆视频发布至滦南交警、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等多个新媒体平台。8月2日,嫌疑人及家人看到公众号上视频,迫于压力主动到滦南县事故处理中心投案自首。

通过新媒体平台征集线索,加速了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破获,等待逃逸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