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16:29: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9月上旬,唐山空气质量是这样的→

经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9月上旬(1日~10日)我省高空受经向环流交替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1日~3日,中部部分城市温度略有回升,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过程。

具体预报结果如下:

9月1日,高空受平直西风影响,北部地面以偏南风为主,气温较低,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南部城市邢台、邯郸受可能降水过程影响,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唐山、保定、廊坊午后温度略高,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其他城市地面受偏东北风影响,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O3。

2日~3日,高空受槽后转弱脊的影响,地面转为偏南风,全省大部以良为主,保定、廊坊、唐山、石家庄、邢台、邯郸午后温度在30℃左右,可能出现臭氧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和PM10。

4日~5日,高空受冷涡底部平直西风影响,地面偏南风转东北风,受可能降水过程影响,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优良,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O3。

6日~10日,高空受冷涡影响,天空云量较多,我省地面逐渐转为低压后部,温度降低,受可能的降水过程影响,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O3和PM10。

建议:各城市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预报会商,针对1日~3日的臭氧临界污染过程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前体物的管控力度。

城市详细预报结果如下: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