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10:1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交警部门为校车“体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新学期开始,为了给全市中小学生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道路交通安全,市交警部门对辖区校车进行检查,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8月30日上午,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召开了全体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交通安全联席教育会。会上,民警就近期各地典型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对案例案情作了深入分析,为大家敲响警钟,引以为戒。迁安市教育局及交警大队将联合加大对该类车辆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超员、超速、闯红灯、酒驾、“黑校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全市中小学生及幼儿交通安全。

同时,为全面掌握辖区接送学生车辆、校车的数量、状态,迁安市公安交警大队责成宣传、监管中队联合市教育局安全主管部门对登记在册的接送学生车辆、校车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对车辆的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制动、灯光、安全带、轮胎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细致查验,对存在问题的车辆一律禁止从事接送学生活动。

8月27日,丰南区公安交警大队及早行动,共检查校车92辆,并对校车驾驶员95人进行了临时教育培训。此次校车检查分为两批次,校车提前在唐人街停车场集合。丰南交警大队安监中队、车管所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严查了校车轮胎、安全带、灯光灯具、校车年检,对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备用医药箱以及安全带、视频监控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逐一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限期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整治到位。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