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10:20: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唐山市第二医院医技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先锋力量

□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刘英杰

在这里,有每天马不停蹄像时钟上满弦的护理人员;有响应省“春雨工程”号召,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有守初心、勇担当,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共产党员……这就是拥有63名党员,下设15个科室,党员分布在门诊、急诊、医学影像科、供应室、接诊室、功检科、检验科、输血科、药剂科、器械科、信息科、服务中心、创伤外科研究所、培训部、健康体检部等多个岗位,并连续多年获市卫健系统先进党组织称号的唐山市第二医院医技党总支。

为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党总支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建立学习型党总支部。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基础上,通过各种学习载体,注入学习型组织的理念,利用“学习强国”、医院微信公众号、党员学习交流群,鼓励党员开展理论自学,优化工作方式,营造出人人学习的大环境。

总支部生活是党内生活的主要形式,也是联系广大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的主要形式,更是体现总支部活跃性的主要方面。为此,总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组织生活,使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所长,为居民们送去健康和急救知识;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在医院党委的组织下,党总支书记张福林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筑牢了政治忠诚。

党建工作不是孤立的工作,做好党建工作对促进医院学风、院风的发展至关重要。在党总支,让全体党员成为业务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领头人、医院活动的热心人、服务社会的有心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已成为共识。

医院放射科共产党员刘英杰、彭小芳、高岩响应省“春雨工程”号召,克服个人困难,来到兴隆县六道河、北营房、青松岭镇中心卫生院,投身到扶贫工作第一线。他们不顾路途遥远、崎岖颠簸,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转变就医模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活动,入村服务开展全民免费体检,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带下去,进而带动了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的提高。

创伤外科研究所支部在所主任李冬梅带领下,攻坚克难,践初心、担使命,从单一的临床解剖科目扩展到包含显微外科、生物力学、医学3D打印技术、有限元分析、医学图影绘作等多项科目并行发展的实验基地,并开展线上公益临床解剖直播课250多期。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党总支的倡导下,各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医院急诊科是与疫情短兵相刃的“前线阵地”,科主任孙昌俊、护士长安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带领急诊科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筑起“抗疫”第一道防线;检验科党员喻文彬抛下妻子和8个月大的孩子,前往市传染病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年初,该院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在门诊工作量激增的情况下,又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检验科主任贾曙光处处身先士卒,带领全科工作人员克服一切困难,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实现单日最高检测3766份,为疫情研判提供最有力的依据。

“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就是一个先锋模范。”党总支书记张福林坦言,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党总支班子团结一致、务实创新,注重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在党员和群众中拥有较高威信,为医技各科室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