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17:25: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气象局和曹家口小学联合举办“校园气象科技节”

唐山市气象局和曹家口小学联合举办“校园气象科技节”。跃英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跃英 云姣)为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9月2日,唐山市气象局联合路北区曹家口小学举办了“校园气象科技节”,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气象科技节期间,不仅展出了通俗易懂的的气象科普展牌、精美制作的观云测天挂图,气象局的工程师还将一堂生动的科普讲座送到了课堂,与三、四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分享暴雨、台风、雷电等气象科普知识,一起认识多个灾种的气象灾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不时与老师互动发问。之后,还将举办气象知识手抄报展示、气象知识竞答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市气象部门致力于让气象科普进入千家万户,不断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培养和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气象科学素质。本次活动得到了河北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曹家口小学师生的积极响应。

气象局的工程师给孩子上科普课。跃英 摄

同学们观看科普展板。跃英 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