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20:20:5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人大微信公众号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

关于人大代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基层防控、病患救治、物资捐献、复工复产等各方面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我市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仍需全市人民共同不懈努力。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病毒传播、有效建立全市群体免疫屏障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人大常委会特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身体力行,当好“主动接种”的示范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党中央和省市委结合当前国内、国际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做出的总体安排,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带头接种,确保每名代表应接尽接,用实际行动彰显代表担当。

 二、要立足家庭,当好“亲友接种”的倡导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各级人大代表要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家人、朋友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消除对接种疫苗效果存有的顾虑,在完成自身接种的基础上,积极鼓励、动员亲友主动接种,维护好家庭和身边亲友疫情防控安全。

 三、要宣传群众,当好“全民接种”的动员者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全面了解新冠肺炎疫苗的性能,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措施,充分利用“代表家站”等履职平台和自身的影响力,配合各级政府广泛动员城乡人民群众主动接种,全力提高接种率,共同构筑牢固的疫情防护屏障。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用最有效的方式科学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做出人大代表的积极贡献!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9月1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