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07:5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交警提醒:各行其道 切勿逆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为图一时之便,个别非机动车驾驶人选择在道路上逆行,不仅会影响顺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通行,而且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驶非机动车请各行其道,顺向行驶,切勿逆行。

近日,记者在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东侧,看到南侧非机动车道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非机动车与便道间设置了隔离护栏,可供非机动车通行的空间比较有限。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记者看到大部分非机动车能够做到顺向行驶,但也有个别交通参与者逆行,致使顺向行驶的非机动车纷纷避让,尤其在狭窄部位,甚至引发短时间拥堵。

记者从市交警二大队了解到,因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并不鲜见。一段监控视频显示,7月3日14时30分许,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东侧中环广场停车场出口位置,一辆白色轿车驶出停车场时,一非机动车在北新道机动车道由东向西逆行而来,与白色轿车发生碰撞。事故民警介绍,该起事故中,非机动车驾驶人未年满16岁,用其家长身份使用共享电单车,并在非机动车道载人逆行,发生两车受损,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行为违反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等规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交警部门确定非机动车驾驶人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