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08:36: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

9月1日上午,唐山一中入学专用通道前,高一年级新生肩扛手提各种学习和生活用品进入期盼已久的校园。当日是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怀抱迎接莘莘学子。为迎接新学期,早在开学前,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疫情防控不放松,制定了详细的新学期防控预案,组织专门人员对教学楼、宿舍楼、食堂以及学生相对密集场所、部位逐一进行反复消杀,为学生安全开学做好防疫准备。

路北区世嘉实验小学采取分批次错峰返校,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进入校园。记者 郑勇 摄

让校园充满鲜花的芬芳。一名唐山一中高一年级新生怀抱花束自信走入校园。

在大拇指幼儿园凤凰世嘉分园入口处,幼教老师逐一为返园幼儿检查身体。

幼儿园门前,一名小“男子汉”谢绝家长,尝试自己独立入园。

唐山一中学生入学专用通道内,高一年级新生大包小裹有序进入校园。

为迎接新学期,唐山十一中组织工作专班对学生入学通道、教室和宿舍、食堂进行反复防疫消杀。

挥别快乐的暑假,再次步入校园,世嘉实验小学这名学生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一所学校门前,前来疏导交通的交警将影响学生及家长通行的车辆移走。

手脚并用入学忙。唐山一中高一年级新生入学现场,一名手拿厚厚床垫的女生,不得不靠脚来“驱动”通道上的书箱。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