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8:12: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西县公安局

典型电诈案例!

迁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例

1、刷单类诈骗案例

8月28日,W女士被网上兼职赚钱的广告吸引,按照广告指示添加陌生人微信,在陌生“好友”引导下, W女士下载某企业助手软件,W女士发现这款软件是做刷单任务的,刚开始刷完单正常返还佣金,之后任务均是连单的任务,对方称做完所有任务才能返本金和佣金,这时W女士发现自己被骗。

迁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

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网上来路不明的好友,上来聊几句天就说要带你赚钱的绝对都是骗子,时刻谨记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2、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例

9月1日, F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好友,称可以带F女士一起投资赚钱,并在该人的介绍下在某外汇平台上做外汇投资,最初F女士在该平台的投资均获得了不菲的收益,这让F女士很快放下戒心,加注投资,前后投资共计35.9万元,之后发现无法登陆该平台提现。

迁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

网络交易平台鱼目混珠,投资者对那些“高额回报”“快速致富”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提高识别能力,谨慎投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防上当。

3、冒充金融客服诈骗案例

8月28日, S先生接到自称是某金融客服的电话,称S先生身份信息泄露,有人套用其身份信息在网上借贷,可以通过操作将贷款取消。S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内陆续转账30万元,S先生意识到被骗后报警。

迁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

平时接到陌生电话应保持警惕,尤其不要随意向陌生人付费、转账。如遇类似诈骗行为,可先拨打官方客服进行核实。

4、网络贷款类诈骗案例

9月1日, D先生接到某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以“无需抵押、快速放款”为由,引导D先生注册下载该平台。随后,D先生在该平台上申请了5万元贷款却无法提现,客服称D先生银行卡填写有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缴纳1万元解冻金,并承诺解冻后全额退还,D先生按照要求转账1万元解冻金后,仍无法提现。

迁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

若需要贷款请到银行或正规信贷机构,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或索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