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09:45: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线下转线上 唐山夫妇直播卖花打通销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 孙敬兰)潮湿闷热的花卉大棚里,三块绿色背景布围起来一个半闭合空间,一部手机、一张桌子、一台用于投屏的电视机、一台电脑、一台快递单打印机,就组成了拥有23万粉丝的快手电商“唐山朱顶红”的直播间。在这个连灯光设备都没有的“简陋”直播间里,一对唐山夫妇将花卉朱顶红的种球销售到了全国各地,一天流水最高曾突破20万元。

快手电商“唐山朱顶红”夫妇正在直播展示朱顶红开花图片和种球实体。记者 付卫峥 摄

“唐山朱顶红”夫妇从事花卉行业已经十七年,之前一直是租赁花卉市场的店铺或摊位进行线下销售。“那时候就是在店里等,有时候一天也等不到一个客户,等到了也不一定买。”丈夫介绍说,“经营实体店时平均一天流水大概是1000元左右。”2018年,二人开始在快手平台上发布一些如何养护朱顶红的视频,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当这些潜在的客户积累到一定数量后,二人便尝试直播销售朱顶红种球。“网络上价格都是公开透明的,而且比实体店的价格要低,所以主要是靠销量。”妻子说,“一场直播大概有2-3万人观看,一天的平均流水大概是3-4万元。”2019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花卉绿植行业受到冲击,实体店经营困难。而此时的“唐山朱顶红”已经在快手平台上积累了一定的线上直播销售经验和定向粉丝量,走在了行业转型的前沿。2021年,夫妻二人又做了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提前两个多月进行预售直播。凭借良好的口碑、平台的技术和流量支持等,“唐山朱顶红”当日商品销售总额突破20万元,还因此获得了快手鲜花绿植 “热度榜冠军”。

快手电商“唐山朱顶红”正在给朱顶红拍照。记者 付卫峥 摄

从线下到线上,从本地销售到销往全国,从现货销售到预售,从日均流水1000元到8万元,这条路其实并不轻松。“唐山朱顶红”夫妇经过3年的坚持不懈,拓展了销售渠道,摸索出了一条致富路。同时,他们也不忘利用自己的“网红”身份帮助别人。今年9月伊始,夫妻二人就前往迁西直播销售板栗进行助农,接下来他们还计划帮助农户直播销售核桃。“网络直播帮了我们,我们也希望能帮助别人。”

编辑: 孙敬兰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