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06:42: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文明办倡议: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

唐山市文明办

关于“擦亮城市名片,争做文明市民”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赴基层考察调研时曾指出,“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这既是对当地的指示,也是对全国的城市建设者和市民群众的寄语和希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了唐山革命之城的历史坐标、英雄之城的精神坐标、幸福之城的价值坐标、未来之城的发展坐标。对我市的市民群众来讲,呵护唐山、建设家乡,就要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擦亮革命之城、英雄之城、幸福之城、未来之城的四张“城市名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此,唐山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唐山人,我们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相关政令,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决定,自觉主动抵制乱搭乱建、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乱堆杂物、乱停乱放、闯红灯等破坏生活环境、损害群众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城市形象。

争做举止文明的好市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自觉遵守《唐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无论在家庭、单位,还是在公共场所,都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重礼仪、守公德的好情操。主动践行垃圾分类、一盔一带(戴头盔、系安全带)、“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倡议,自觉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扶贫帮困、助残敬老、文明劝导、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唐山文明风采。

争做抵制陋习的好市民。杜绝陋习是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全体市民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不文明言行作斗争,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坚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花草、不翻越交通护栏,助力文明唐山建设。

争做参与创建的好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增进民生福祉、惠及全体市民,文明唐山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参与和支持。作为唐山的一分子,就当以唐山人的自豪感、责任感、荣誉感,规范言行做一名文明市民,倾注热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支持创建,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建美好家园。

文明创建只有责任人没有局外人,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都是城市形象。亲爱的市民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践行文明、抵制陋习,创建文明城市,擦亮四张城市名片,为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山市文明办

2021年9月5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