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06:47: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时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征程上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9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

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图为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上,田国良、胡国辉、杨洁等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永远感恩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扎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开创“三个努力建成”崭新局面。

张古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落实生态文明理念”“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民族和宗教工作”“防火责任重于泰山”“14亿多中国人拧成一股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等重要指示,与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学深悟透蕴含其中强大的真理力量、深刻的实践要求,更好地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古江强调,要理清思路明方向,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系列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要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城市定位,矢志不渝坚定前行、孜孜以求为之奋斗。要准确把握“三个努力建成”的历史成就,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光明大道坚定前行。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在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中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的科学研判,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三个努力建成”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准确把握市委“33458”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早日实现。要准确把握勇立潮头的革命之城、再创辉煌的英雄之城、人民满意的幸福之城、创新开放的未来之城四张“城市名片”,广泛宣传、形成共识。要准确把握“八个发展”重点任务,扭住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强大持久动力。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部署要求,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张古江强调,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全力保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节,准确分析形势,科学研判走势,努力在全省争取更好的位次。要抓紧抓实服务全省“三件大事”,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积极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把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唐山高质量发展胜势。要抓紧抓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施重大项目建设升级加力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壮大产业发展支撑。要抓紧抓实“一港双城”建设,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要抓紧抓实生态唐山建设,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治矿。要抓紧抓实乡村全面振兴,努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国家样板”。要抓紧抓实保障改善民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抓紧抓实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增进各民族“五个认同”,促进宗教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要抓紧抓实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抓紧抓实政治生态优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党建责任、弘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守好廉政底线、增强工作本领,努力把唐山各项事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

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垂管单位、有关院校、中省属和市属有关企业、各金融机构、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