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06:5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古江在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田国良主持 张旭李丽陈宇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9月7日下午,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承德考察时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优化、大幅跃升,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旭、李丽、陈宇、张涛出席会议。

图为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矢志奋斗,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唐山贡献。

张古江强调,要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好组织建设,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加快推进软弱涣散基层组织整顿,培育壮大集体经济,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两委”班子建设,改善农村党员队伍结构,着力充实基层力量,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抓好人才支撑,着力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切实满足乡村振兴智力需求。要抓好基层治理,强化乡镇和村党组织领导地位,加强对群众的服务和引领,防范化解农村社会矛盾,切实巩固和谐稳定社会局面。要抓好作风转变,加强村务监督,践行优良传统,当好先锋模范,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切实彰显共产党人良好形象。要抓好执行落实,坚持“33458”工作思路不动摇,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作用,切实推进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组织推动,压实责任、强化指导、完善机制,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田国良指出,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与贯彻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党代会、市“两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的讲话要求,研究细化推进方案,健全部门协同机制,让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为抓手、形成常态。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兴旺,让农业经济活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让生态环境好起来、农村面貌美起来;以党建引领综合改革,让基层组织强起来、乡村家底厚起来,把党建的政治优势变成乡村振兴的效能,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国家样板”。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