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07:59: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质量月”期间,唐山开展7大类19项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今年9月是我国第41个“质量月”。我市在“质量月”期间将围绕“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7大类19项活动。

7大类内容分别是“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增强质量服务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净化市场环境”“推进智慧监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19项活动分别与企业、百姓息息相关。主要是: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消费品质量安全等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市科学技术局围绕全市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需求,组织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流程及相关政策宣传,促进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质量和群体规模双提升。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参加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开展品牌故事大赛。推进“万企转型”行动,在传统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重点支持一批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领军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带动作用。实施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提档升级计划,开展产研用对接交流活动。

市公安局深入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知识产品等领域犯罪行为,重点打击假冒伪劣防疫物资及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犯罪行为,紧紧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开展线索摸排,持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对重大案件开展专案攻坚,按照“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的侦办要求,彻底捣毁犯罪网络。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运输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开展交通运输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建立公路工程保障体系,强化公路工程质量监管。狠抓交通系统质量安全,建立建设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在国庆节前开展安全专项督查,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建设。加强行业监管,狠抓施工标准化。强化原材料管控,加大进场材料抽检频率;开展桥梁、隧道施工风险评估;组织对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开展工程质量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督促市属重点公路工程各参建单位平安工地建设工作。

市商务局组织参加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总结推广商务领域标准化建设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落实国家汽车促消费支持政策,开展各种促消费活动。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扩大网络消费,推动直播带货、社交电商、短视频电商等新媒体电商销售应用。支持各地建设直播基地或电商服务中心。大力推行国家标准,开展国家绿色饭店、钻石级酒家酒店创建活动。积极组织我市中华老字号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天津)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等大型经贸展会,推动企业开拓市场,展示唐山实力和形象。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开展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在用农机产品质量调查等相关活动。市卫生健康委推动2021年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落实,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促进医疗质量提升。海关推动实施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严防食品安全输入风险。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