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18:2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2020年度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班在唐山市工人医院开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黄文姬 孟军华)9月7日上午,唐山市2020年度全科医生转岗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唐山市工人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举行。省卫健委科技教育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周志山线上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唐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刘瑞杰、市卫健委应急处处长李海滟、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全市各培训基地的共177名学员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刘晓堃副院长主持。

首先,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展工作,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硬件设施及师资配备情况。

随后,市卫健委调研员刘瑞杰对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首先对该院承接此次理论培训并进行精心筹备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医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落实政策,明确任务,确保转岗工作落到实处;严肃培训纪律,强化过程考核,确保转岗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虚心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最后,省卫健委周志山处长指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指导意见,对加强我省基层卫生机构全科医学人才建设,全面提升我省全科医师基本医疗和公共服务能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悉,唐山市工人医院2002年成为唐山市全科医学培训基地,2011年被河北省卫生厅推荐为“首批国家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共培养全科医生转岗学员237人,在培养基层卫生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院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在省、市两级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前期开展了充分的筹备工作,选聘了优秀师资40余名,对课程内容进行精心设计、筛选,对培训流程多次演练,设备反复调试,确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此次理论培训班为期7天,采用线上培训方式,预计培训学员177名。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