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11:53: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2000万斤,1.2亿!

金秋时节,东旧寨镇万亩核桃喜获丰收。人们抢抓农时,收获晾晒核桃,山间地头、场院里一片繁忙景象。

在东旧寨镇的山林上,一粒粒饱满的核桃挂满了枝头,在满山遍野的核桃林里不时传来阵阵竹竿敲打核桃的清脆声响,人们在核桃树上、树下忙开了。

东旧寨镇地处遵化市东南部山区,四面环山,镇区总面积76.3平方公里,其中林地83850亩,适宜林果种植。这镇引进了清香、辽系等新品种核桃,通过密植园,老树嫁接改造提高核桃品质。

近年来,这镇大力发展核桃产业,培育专业合作社、加工厂,在消化本地核桃基础上大量收购新疆、青海等地青皮核桃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实现核桃产业化运作。

目前,这镇已经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核桃交易集散地之一。

据了解,东旧寨镇全镇核桃栽植面积共计16000亩,产量800万斤,现有大小核桃加工厂12家。其中,核桃专业合作社5家,以核桃为主的专业村有16个,每年收购外地核桃1200万斤,交易额达到1.2亿元,带动全镇3500户农民发展核桃产业。(记者 吕钊)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