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11:58: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柳树瞿阝镇:小铁盖创造大收益!

近年来,柳树瞿阝镇始终坚定产业转型升级的信心,落实举措做好产业升级,加大力度推进技术改造,创新手段积极突破发展瓶颈,让传统行业的“旧动能”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柳树瞿阝镇金属包装产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从手摇小作坊到自动化公司,从生产小瓶盖到产品多样化,为拥有40余年历史的传统包装产业赋予了新的活力。

一直以来,柳树瞿阝镇金属包装制品在全国占据着较高的市场份额,但本地也深刻的意识到这一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对标全国,存在着智能制造水平较低、单位生产能耗较高、生产效率不高等问题。近几年,44家小微企业陆陆续续将老旧设备更换为数控生产设备,在生产技术方面全部采用自动化生产,用机器替代人工,大大的减少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增加了生产效率。

柳树瞿阝镇金属包装产品原料主要为镀锡版(俗称马口铁),产品类别主要有食品罐、化工罐、化工桶、配件、四方旋盖等,在企业长期共同努力下,化工酒精罐占据市场份额可达70%,方便桶底盖和钢桶封闭器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先进行列。现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山东、黑龙江、吉林、沈阳、上海、浙江、江苏、广州及海外等地。金属包装产业集群年产值可达6亿余元,解决劳动就业近1300余人。其中,唐山市万华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同时,与中粮包装公司、天津华特公司、河北百思特博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三棵树集团、中明包装等企业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柳树瞿阝镇将继续厚植优势,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增强企业文化“厚度”,实现增量崛起。同时,紧紧围绕龙头企业,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推动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稳定产业链。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