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20:24: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交通安全微发布

事发唐山丨男子因“隔夜酒”被查!罚款、吊销驾照、拘留…

2021年9月7日早高峰时段,唐山交警九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车轴山路口执勤时,在对一辆大货车例行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身上有酒气,民警随即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人李某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我昨晚与朋友聚餐喝的酒,确实是喝了不少,知道酒后不能驾车,所以才早上开车出来。”

民警:“你这叫‘隔夜酒’,如果昨天喝酒过多,虽说经过一晚上休息,第二天也可能会被查出酒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驾驶人李某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面临驾驶证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5000元罚款、拘留15日的处罚。李某表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遵规守法上路。

交警提醒:

关于对“隔夜酒”的误区。其实重点不在于酒是否“隔夜”,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只要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饮酒的时间过去多久,此时驾驶机动车仍属于酒驾(醉驾)。在查处的过程中,很多存在酒驾违法行为的驾驶人都抱有极大的侥幸心理,有的认为自己酒量大,有的认为喝的少不会影响驾车。但是无论喝了多少酒,酒精都会对人体产生麻痹作用,减缓人的判断力和操作能力。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切勿酒后驾车。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