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7:00: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最高面值3850元!唐山人社部门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券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肖玉宏)为了进一步鼓励、支持劳动者提升职业技能,目前市人社部门正在发放职业技能培训券,让广大劳动者享受更加精准、便捷的培训服务。根据培训项目,培训券设定了不同面值,最高3850元。

职业技能培训券面向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各类劳动者发放,机关事业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除外。劳动者可结合就业方向、企业需求或职业发展规划,通过电子社保卡自主选择领取职业技能培训券(同一券一人只能领取1次,使用1次)。

职业技能培训券具有报名参加职业培训、培训证书查询、就业岗位查询及推介功能。职业培训报名:支持个人在职业培训券中,浏览培训课程,线上报名,报名成功后,如个人已领取所报课程对应的职业培训券,由培训机构扫码核验后,可完成培训券的自动使用。培训证书查询:支持个人在职业培训券中查询培训证书,如个人同时在人社部平台就业在线(www.jobonline.cn)中已有账号,则求职简历可自动与培训证书关联。就业岗位查询及推介:根据个人参加的培训课程、取得的培训证书或者技能证书,经个人授权同意,人社部平台“就业在线”模块通过站内信、页面Banner、短信等形式向个人主动推送匹配的就业岗位,同时支持个人进行自主查询就业岗位。

领取办法是在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电子社保卡”,进入主页,注册(登录)后,点击“职业培训券”,按照要求申领培训券。使用方法是在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电子社保卡”,进入主页,点击“职业培训券”,按照要求生成二维码,向培训机构出示扫描二维码完成核验即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