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7:16: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平小学生获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何川 王帅)8月24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公示第十六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获奖名单,开平区大丰谷庄小学于子萱同学作品《免接触手部消毒机器人》荣获小学组发明作品铜奖。

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是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届发明奖吸引了来自国内、港澳台地区和马来西亚共36支代表队参赛。本次终评答辩活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经各地组织单位遴选、网上申报和线上初评,共270组发明作品、100组人工智能(编程)作品入围,500余名选手进入终评比赛。经过选拔,于子萱同学的作品《免接触手部消毒机器人》代表河北省参赛。

近年来,坚持智育为基,以模拟飞行、机器人、stem项目式学习为主要内容的科技教育在开平区全面铺开。各校通过开设科技校本课程和组建学生科技社团激发学生们探索科技的兴趣,积极倡导校园科技创新活动,吸引更多学生参与科技创新,让更多学生的科学潜能得到开发,200多名学生先后在全国、省、市级科技创新比赛中摘金夺银。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