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7:35: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丰南有害垃圾暂存点建成投入使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推进有害垃圾规范管理,助力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目前我市各县(市、区)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路北区、丰南区有害垃圾暂存点已建成投入使用。

丰南区于泰安街转运站内改造建设有害垃圾贮存点。该贮存点占地约50平方米,预计年贮存量约2.4吨,内部设置20余个有害垃圾专用桶,并按照常见的有害垃圾类型,设置10种投放类别。路北区环卫中心利用原有库房建立有害垃圾暂存点,投入资金购置有害垃圾存放设备,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制作有害垃圾分类标识,并全部悬挂上墙,对废油漆溶剂、废药品、废胶片等7大类有害垃圾分区投放进行划分。

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是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的基本保障,是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硬件设施。目前我市各县(市、区)有害垃圾暂存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为全市有害垃圾的单独收运、处置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