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08:45: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新区唐山市柳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智慧水务 让万物安全互联

图为唐山市柳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外景。

从农村饮水安全到水资源监控管理,从农村取水计量监控到水库水雨情监测……高新区唐山市柳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与水打交道多年,通过不断地科技创新,将地表、管线、地下水全部纳入可监测范围,实时获取水安全、水资源数据。公司经理邱爽说:“我们专注于智慧水务,实在做人、靠谱做事,让万物安全互联。”

唐山市柳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位于唐山高新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安全通讯终端与智慧应用平台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技术企业、河北省双软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唐山市工业设计中心。公司拥有 1 总部(唐山),提供物联网智能终端、数字孪生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1中心(合肥),负责工程系统运维及客户服务,倾听需求,解决问题,成就客户;1研究院(南京),提供生态系统服务,服务于10+优质生态合作伙伴、100+核心渠道伙伴、20万+已实施系统现场软硬件设备在线运行,广泛应用并助力城市公共事业、水利水务、工业能源、电力冶金、气象环保等领域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

“我们最开始只是研发、生产用于水资源监测的遥测终端机。”邱爽说。为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公司组织研发团队以遥测终端机为根本搭建“上层建筑”,以物联网系统数据的采集、传输、控制和应用为核心,自主研发生产智能遥测终端机,通讯模块、IC卡智能采集控制器,微功耗遥测终端、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系统,河流水质监测管理系统,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灌区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及供水(饮水安全)管理监测系统。这些产品被列入全国水利系统优秀产品招标重点推荐名录,在水利、水务、热力、农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采集、传输瞬时流量、累计流量、压力、水位、温度,控制水泵开、关时间等,公司研发的国控水资源取用水监控系统实时掌握来水、取水、用水和排水动态,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和精细化。系统配备先进的仪器仪表设备,提高了信息采集、传输、处理的自动化水平,形成完善的信息采集体系。“河湖广阔,我们采取遥测的方式和先进的数据传输技术,采集、传递数据,实时监测水信息。而且水泵水闸很多设在人迹罕至的野外,系统实现遥控泵闸的启停,一旦发生故障会第一时间报警,以便于相关部门及时处置。”邱爽说。

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民生福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民群众对饮用水水质要求趋高,为确保农村饮用水安全,柳林自动化为农村地区饮水安全提供智慧水利解决方案——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系统。该系统实现全方位地采集、监测饮用水的多项安全指标,将集中供水点的水质监测情况、供水水量、水压实时传送至监控中心,确保第一时间上传最新监测数据,为相关部门对水安全的防治结合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科技创新、精益求精。公司的科技创新成果,聚焦水利水务部门职责,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技术、专业模型、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对流域内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及城市管网等多源信息进行采集、储存和分析,为用户提供综合监测、考核评估、运营管控、预警预报和长效管理服务。

目前,柳林自动化与多所高校、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合作,成立研发中心和技术产品转化基地,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注册商标、软件著作权等近百项知识产权,其核心产品通过了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数据通信传输规约的行业权威检测。

实在做人,靠谱做事。公司以“让万物安全互联”为使命和愿景,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向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这一目标不懈努力。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刘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