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16:45: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三措并举不断加强行业申诉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申诉处理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近日,唐山市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加强理论学习,严格申诉处理程序,不断尝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行业申诉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申诉工作制度。安全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及客服开展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全面梳理完善了申诉中心工作《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申诉处理规程》等制度,做到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规范和促进工作。二是优化申诉处理流程。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要求和《邮政业消费者申诉中心服务用语》《申诉中心答复消费者规范用语》等文件规定,安全中心设计制定了《申诉处理流程》,对申诉工作的受理、调解、催办、调查等流程进行了优化,保障了申诉处理工作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流程规范、用语文明。三是实施“一诉一档”管理。为更好开展后续申诉处理工作,安全中心购置更新了1台自动录音电话设备,完善了证据留存管理,做到了“一诉一档”,电话录音和相关材料按要求存档,同时根据档案留存信息及时开展后续跟踪服务,由专人跟进申诉处理情况,全面提升了服务质效。

下一步,市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将持续优化调整申诉处理工作方法和流程,积累经验,总结提高,全面促进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服务能力和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