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19:56: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综合广播、话说滦州微信公众号、河北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日报

壮观!唐山境内这条新建高速立交桥成功转体

图片

9月10日凌晨,迁曹高速公路(S51)上跨京哈铁路分离式立交桥成功转体,标志着迁曹高速公路建设取得重大节点突破。据悉,9月底迁曹高速公路项目将通过交工验收,力争实现既定通车目标。

图片

迁曹高速公路上跨京哈铁路分离式立交桥位于唐山市滦州市雷庄镇樊店子村北,全长为547.5米,主桥为2×73米T构转体现浇梁桥,其中转体段跨径为2×68米,引桥为钢混工字钢组合梁结构。该桥所跨越的京哈铁路是全国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现浇梁支架与既有铁路线最近距离仅10.6米,对转体桥合龙精度要求极严。

图片

为顺利完成这项最为关键的控制性工程,技术人员优化施工方案,T构转体前现浇梁体由原设计的每幅7段,变更为每幅3段,缩短了施工周期;施工过程中使用了静力水准自动化监测系统,对既有线轨道进行沉降观测,保证了既有线轨道运营安全;转体后现浇段纵向预应力钢束,由原设计的箱外张拉变更为箱内张拉,避免主桥相邻的4联钢混组合梁受到现浇段的不利影响,可以和现浇段同步施工,进一步缩短了施工工期。

图片

迁曹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京哈高速公路迁安支线与京哈高速公路交叉处的沙河,终点位于唐山市曹妃甸新港工业区装备制造区,途经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滦州市、滦南县,全长62.424公里,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交通建设的重点项目。本项目的全线通车在完善沿线区域路网基础设施的同时,也将有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加速推进区域经济协同的进程。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