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07:43: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遵化

事关疫情防控!遵化发布最新提示

遵化市广大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9月10日以来,莆田市新增确诊病例20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泉州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莆田市已将仙游县枫亭镇列为高风险地区。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遵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一、8月27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和莆田市其他县区、泉州市来(返)遵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误报、谎报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市民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建议少出行、不聚集。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分,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遵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和社区开展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请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时请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关注疫情防控信息,掌握卫生防病知识,做好个人防护。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七、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测温、验码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  

八、自觉抵制谣言传播,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坚决做到不制造、不传播、不听信谣言,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遵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2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