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20:31: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12345

丰润区加强劣质散煤整治,举报电话公布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劣质散煤整治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国发〔2018〕22号)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部署和《唐山市2021年采暖季洁净煤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唐代煤办发〔2021〕17号)要求,依据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唐山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劣质散煤整治的通告》,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推进劣质散煤整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区域

全区行政辖区范围内。

二、整治内容

1、凡进入我区的运煤车辆须持有《购销合同》和《质量检验报告》、且进入我区的民用散煤须符合国家标准《商品煤质量民用散煤》(GB34169-2017)“无烟1号”规定,兰炭应须符合国家强制标准《兰炭产品技术条件》(GB/T25211-2010)规定。

2、煤炭经营单位(个人)须持有合法有效《营业执照》,依法规范经营。

3、“禁燃区”和已完成“双代”区域,严禁设立煤炭经营网点;严禁销售和燃用煤炭。

4、严禁生产、销售、存储或燃用劣质民用散煤;严禁生产、销售、存储或燃用劣质民用型煤;严禁工业用煤用于民用。

5、严禁走村串户、游击兜售等各种形式销售劣质散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购买、存储和燃用劣质散煤。

三、凡违反上述通告事项的,政府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查处。对于妨碍、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公安机关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希望广大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区劣质散煤禁燃工作,举报违法销售行为(举报电话:110,0315-12315,0315-5183023),以实际行动为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2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