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3 21:02: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发布

疫情防控!丰南发布提示性通告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福建新冠肺炎疫情

应对防范工作的提示性通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3例(莆田市35例、泉州市7例、厦门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莆田市32例)。目前,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莆田市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以及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东丘村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8月27日(含)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重点地区来(返)丰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请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合理安排出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市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议少出行,不聚集。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有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旅行及出差。

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五、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丰南区全民免疫屏障。

唐山市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